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专业、课程层面诊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1-06-12点击数:

为加快我院的诊改工作,保证按照上级要求2021年底完成省试点院校复核,2021年6月7日,教育质量管理处组织相关部门人员一行21人到完成诊改复核的济南职业学院考察学习。考察学习结束后,教育质量管理处联系教务处就专业、课程层面的诊改推进工作交流研讨。

教育质量管理处门泉洁处长参考借鉴潍坊职业学院专业层面诊改课件与教务处陈瑞波处长就专业、课程层面的诊改工作推进大致思路进行了交流。专业和课程层面作为学院教学诊改的核心,目前标准的制定还未下沉至教学系部。结合兄弟院校的工作推进,建议教务处尽快将专业和课程层面的标准下发至教学系部及相关教师论证研讨,修订完善后,试运行专业(课程)建设标准(分级分类),并依据此标准起草专业(课程)建设方案的编制指导意见,据此指导各教学系部落实相关任务。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把脉诊断专业(课程)层面目标的达成或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而找出差距,诊断改进。这就是诊改过程。因此,标准的实施、诊断与改进需要时间的积累,目前距离诊改复核还有半年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

教务处陈瑞波处长表示,将尽快推进学院专业(课程)建设标准(分级分类)的论证工作,为系部专业、课程诊改提供依据和工作指引。

最后,质量管理处与教务处就教务处的年度主要工作项目进行了交流,并请教务处结合本部门实际工作,对年度主要工作项目的编制内容进行完善。

学院地址:济南市旅游路4657号  电话:0531—89709779  8970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