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教育质量管理处党支部召开诊改圆桌会议

作者:时间:2021-05-12点击数:

2021年5月11日下午,教育质量管理处党支部在1203会议室召开“支部圆桌会”,邀请诊改五层面(学院、专业、课程、教师、学生)责任部门负责人,一起座谈交流“如何突破、打通诊改工作的重点难点堵点,加快推进学院诊改工作”问题。

圆桌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内容,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中看到党发展的艰辛、发展的不易,从而激发对党的忠诚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接着五层面责任部门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相互交流了诊改工作中难点与堵点。

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一是诊改工作作为全院的一项基础性系统工程,工作推进的覆盖面不足,目前仅限于诊改五层面的责任部门,未涉及其他行政部门,参与度不够。二是学院的事业发展规划是诊改工作的起点,由于前期“十三五规划”未进行年度任务分解、具体的规划目标不明确,所以规划任务的完成情况无法衡量,十四五规划的建设基础、目标值和标准值缺少支撑。三是现有的各业务平台不具备分析预警功能,无法进行综合分析,各业务系统数据虽然能进入智慧校园数据中心,但数据共享未完全实现。四是诊改的各层面标准建设需加快并组织实施。

针对上述难点堵点问题,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做为诊改省试点院校,原则上今年进行复核,为此质量管理处拟采取以下措施:

1.协同五层面责任部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说诊改”活动,加大宣传力度;

2.梳理各部门的主要常规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和内涵要求,为各部门的目标标准建设提供参考,同时也为年终部门绩效考核提供依据。

3.济南职业学院诊改复核结束后,邀请相关部门责任人赴该院取经交流学习。

圆桌会议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措施。此次圆桌会议突出问题导向,阐述了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难点或堵点,并通过交流研讨、分析原因、梳理对策措施、提出解决办法,对诊改工作的推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学院地址:济南市旅游路4657号  电话:0531—89709779  8970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