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交流研讨 共同提高

作者:时间:2021-05-14点击数:

为有效推进学院诊改工作进度,2021年5月14日上午教育质量管理处与学生工作处共同研讨学生层面诊改工作。学院诊改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王斌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质量管理处门泉洁处长对3、4月份诊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介绍。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先宗、副处长孙亚林分别从学生层面诊改工作进展、面对的问题和工作难点进行说明。学生工作处作为学生层面责任部门近一年以来从规划目标、标准制定等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和试点实施工作,目前的主要问题就是现有的业务平台不具备分析预警功能,无法进行综合分析,各业务系统数据虽然能进入智慧校园数据中心,但数据共享未完全实现。

最后王斌主席总结讲话。学生层面诊改首先要树立学生成长思维,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参照上级相关考核评价标准制度,明确学生发展目标,优化完善学生发展标准体系(五维度、四层级);其次结合日常学生管理服务工作,通过现有业务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诊断与改进;第三广泛开展调研,加强质量文化培育,将质量文化渗透到学生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

学院地址:济南市旅游路4657号  电话:0531—89709779  8970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