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参加2020年山东省高职院校 教学诊断与改进培训会

作者:时间:2020-12-05点击数:

2020年12月3日-4日,山东省教育厅在济南召开全省高职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培训会。77所省内高职院校的133人参会。我院诊改办主任王斌主席、诊改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教育厅职教处王志刚处长做开班动员讲话,他从山东省作为部省共建职教高地的渊源、初衷和愿景谈山东省高职教育发展现状及面对的责任和使命,并指出诊改工作是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的有力抓手,山东省职业院校一定坚定做诊改、持续做诊改。

其次,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秘书长袁洪志教授以《依据文件 源自实践 聚焦体系 引导方向》为题做院校迎接复核指导讲座。他从当前高职教育相关文件政策出发解读诊改工作的必要性,结合三年来诊改制度建设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提出推进诊改制度建设的思路:理念先行、实践引领、构建体系。

最后,来自三所诊改国试点院校的领导分别做各层面诊改实务讲座。滨州职业学院李明月副院长做《专业诊改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淄博职业学院姜义林教授做《持续推进诊改工作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专题报告。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焦爱萍教授做《深入推进教学诊改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细心讲解和案例分享,进一步增加了大家对诊改工作的认识,明确了诊改工作的内涵。接下来我们将贯彻省教育厅诊改工作要求,认真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自身发展阶段及办学特色,寻找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落实落细学院诊改工作,以诊改为契机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增强学院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地址:济南市旅游路4657号  电话:0531—89709779  8970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