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层面诊改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0-04-02点击数:

2020年4月2日上午诊改办相关成员与学生工作处在学院中302会议室就学生层面诊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首先学生工作处孙亚林副处长介绍了学生层面诊改工作的实施方案。

接着改革与发展规划处吕闽处长针对学生层面的诊改实施方案进行了指导说明。一是学生诊改方案尽可能体现学生层面的诊改工作要求和特点;二是学生层面的诊改重点放在学生工作和学生发展两个方面,而辅导员作为学生工作的主体,其工作的评价应着重体现在学生工作的成效上,而非对辅导员本身的管理上;三是学生层面诊改特色,体现在学生管理工作的模式创新上,即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通过不同思路、不同路径等所发挥的独到作用形成较为稳定的工作模式等等。同时针对学生层面质控点的设置吕处长还指出每个质控点后面除了数据,还有大量的制度在支撑,需要进一步细化。学生层面质控点确定之后,涉及学业方面数据可以反馈给教务,使其在教务系统的功能设置中能有所呼应,为学生层面的诊改提供支撑。

最后,高书记总结讲话。他强调:

一、加强学习,开拓视野。进一步学习常州和无锡两所院校的诊改书籍,借鉴常州职院的一页纸工作计划表,制定咱们的工作计划表、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

二、梳理工作,制定标准。按照工作内涵方向梳理工作,在梳理的基础上把工作大致分类,根据工作类别推出工作流程和相应的工作标准。

三、聚焦中心,逐步推进。学生层面诊改工作要聚焦到学生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上,按照学生工作(学生管理与服务)和学生个人发展两条线路逐步推进。

 

学院地址:济南市旅游路4657号  电话:0531—89709779  8970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