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专家来我校进行教学诊改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0-04-21点击数:

4月20日下午,受学院邀请,全国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委员、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原信息中心主任吴乃忠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加快信息化建设 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禹爱美副院长、王斌主席、诊改推进办公室成员、信息中心及相关诊改工作参与人员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教育质量管理处门泉洁处长主持。吴教授从信息化建设背景、面临挑战、顶层设计、建设项目和建设体会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干货满满。

讲座结束后,信息中心、诊改工作五层面负责人及参与人员结合讲座内容和工作中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座谈由改革与发展规划处吕闽处长主持。期间吴教授不仅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常州工程职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与做法,还针对大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有的放矢地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可行的路径,特别在专业和课程两个诊改工作核心层面如何运用信息技术进行专业(课程)建设与管理进行了深层探讨,同时对我校的诊改及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高职院校诊改工作秘书处单位,更是校园信息化建设的标杆院校。近4个小时的讲座与座谈,增强了大家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工作的自觉意识和内生动力,以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的深度融合,加快学院的信息化建设进程,有效构建“工作规范化、管理精细化、决策科学化、服务智能化”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为诊改工作的有效推进、为学院的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学院地址:济南市旅游路4657号  电话:0531—89709779  8970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