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举行教学诊改专题培训

作者:时间:2020-01-20点击数:

2020年1月11日,学院邀请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的两名专家进行诊改工作专题培训。学院诊改推进办公室成员及各部门质量责任人、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培训。

上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质量监督与控制部主任姜敏凤教授做“质保体系诊改方案设计与运行”专题讲座。姜教授是全国诊改专委会复核专家组成员、教育部高职高专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精品资源课主持人。姜教授从诊改建设思路与方案设计、诊改运行机制与信息化、诊改复核与思考三部分进行讲解。讲座的站位高、落地实、可操作。

孙燕华教授做“专业与课程自诊方案与操作实务”专题讲座。孙教授曾任学院机械学院院长和教务处处长,所带专业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所授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资源课。孙教授从专业和课程层面详细介绍了无锡职院进行的诊改探索,不仅对我院诊改工作在专业、课程层面的扎实推进指明了方向,同时对学院如何以专业课程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目标的达成也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下午姜敏凤教授和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学院五个层面的诊改工作如何落地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孙燕华教授和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就专业和课程层面的诊改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专家讨论结束后,王斌主席召集诊改办公室的相关人员就此次培训进行讨论,吕闽处长对近期诊改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两位专家既是高职院校诊改工作政策研究专家,也是高职院校诊改工作的推动者和践行人。此次专题培训为我院形成科学完善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常态化的诊断与改进工作机制起到了指导和促进作用。

 

 

 

学院地址:济南市旅游路4657号  电话:0531—89709779  8970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