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召开考核指标设计说明会

作者:时间:2020-09-18点击数:

为更好的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作用,通过考核推进工作,学院于2020年9月18日上午在中302会议室召开考核指标设计说明会。教育质量管理处门泉洁处长进行考核指标设计说明,冯睿副院长及负责指标考核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门泉洁处长首先就以往考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说明了考核工作不应仅仅是年终的集中考核,而应是伴随着工作过程逐步推进的。即年初修订完善年度考核办法,发布实施后,各部门遵照考核指标的设计内容落实工作,负责考核的职能部门通过过程监控,发现问题并进行纠偏,最终通过日常数据积累形成年终考核结果。

考核指标的设计是考核工作的关键环节,它反映了工作的规范程度和质量水平,也决定了考核工作的导向。在此门处长详细介绍了本年度教学系部和职能处室考核指标的设置调整思路并强调了考核指标设计的意义和设计要求。

最后,冯睿副院长对此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落实主责。职能部门作为负责学院某专项工作的责任部门,既是专项工作的决策者,也是专项工作的组织管理者,一定要做工作上的明白人;二是加强学习,突出重点。通过对上级相关文件的学习,将文件要求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突出重点,明确工作指向;三是精心设计,强基达标。通过分析工作,把握关键环节,按照过程控制与成果导向相结合的原则,科学设计考核内容,明确考核标准,完善管理制度,优化工作流程,筑牢规范工作基础,提高工作水平。

 

学院地址:济南市旅游路4657号  电话:0531—89709779  8970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