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召开部门工作流程和标准编制说明会

作者:时间:2020-07-03点击数:

为更好地落实“以质量为核心、以标准为抓手”内涵建设要求,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学院于2020年73日下午在1401会议室召开部门工作流程和标准编制说明会。改革与发展规划处吕闽处长就如何编制工作流程、工作标准从工作背景、目的、意义、内涵、要求以及进程安排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各部门工作流程和标准编制人员参加了会议。

吕闽处长首先介绍了推进此项工作是职业教育发展的要求,是学院建设发展的要求,也是学院层面诊改的必要环节。目的在于建立规范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体系,真正实现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凡事有据可查。

接着吕处长对工作任务节点进行了说明,即:明确部门职责、细化具体任务、梳理工作流程、制定工作标准、完善制度体系、加强业务系统建设。同时还从流程制定依据的WBS工作分解结构原理、标准制定遵循的SMART原则为基础,以改革与发展规划处的工作流程为例,具体说明了工作流程内涵及工作流程图的国际通用绘制规范等。随后,又运用示例、对比、解析等方法从不同角度列举了标准制定所应遵循的原则、编制依据和呈现方式。 希望大家一定要树立标准是目标的基本组成部分,是可量化、可监督、可比较的规范,是配置资源、提高效率、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工具,是衡量工作质量、发展水平和竞争力的尺度,具有科学性、规范性、时效性。

工作流程、工作标准的编制是一项意义重大且影响深远的工作,是实现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只有厘清工作职责,把握工作内涵,稳步有序抓好落实,才能构建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程序规范、制度健全、标准科学的管理服务体系,成为学院建成中国特色、国际水准的现代高职院校的基础和保障。

 

学院地址:济南市旅游路4657号  电话:0531—89709779  8970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