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召开制度建设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0-03-11点击数:

2020年311日下午诊改办相关成员与办公室在学院302会议室就学院制度建设情况进行交流研讨。

办公室王加胜主任介绍了近期制度建设的进展情况和工作困惑。前期办公室对各部门对本部门所承担的学院层面制度现状进行调研,并初步拟定《学院制度管理办法》。

改革与发展规划处吕闽处长就制度建设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制度建设重点建议着重关注五个层面的职能部门制度,制度建设过程中结合职责进行工作模块的划分来制定制度。二是制度制定后的通过机构如何确定?如哪些制度需要教代会通过,经教代会通过的制度修改后是否还需要原机构通过等等。三是指导性文件最好在工作之前发布,以保障工作的顺利推进。

最后,王主席总结讲话。他指出制度建设是诊改工作的引擎,是学院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基础。在制度建设过程中,融入标准意识,明确工作规程,从制度起草、审核到执行各个环节都规范起来,以保证制度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学院地址:济南市旅游路4657号  电话:0531—89709779  8970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