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教育部职成司司长陈子季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时间:2020-07-20点击数:

2020年7月18日下午,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一行,在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省住建厅副厅长张晓海等领导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陈司长一行首先来到被动式超低能耗实验实训中心。该中心投资1.4亿元,是目前国内高校最大的单体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是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近零能耗建筑技术体系及关键技术开发项目科技示范项目,也是和德国能源署的技术合作项目。

相关技术人员结合教学和实训等情况,介绍了土建和安装方面被动式建筑与普通建筑的不同之处,展示了被动门窗、外墙及屋顶保温、导光管等被动式建筑的各个节点。

中心以培养学生技术应用能力和职业素质为目标,形成真实或仿真的职业环境,运用信息技术进行教学和管理,使实训教学更贴近企业实际,更适应企业对人才的要求。

在实训中心北楼装配式建筑实训现场,陈司长考察了装配式建筑1+X证书考试中心、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实训中心、超低能耗被动式建筑工法展区和绿色建筑样板房,陈司长了解到,全国高职院校第一张1+X证书是我们学校的学生获得的,他很高兴,鼓励我们进一步把工作做好。

随后,陈司长参观了建筑装饰艺术系毕业生设计作品展,详细询问了学生的招生就业、顶岗实习、课程安排和参加技能大赛情况。

接着,陈司长步行来到学校党校,参观了智慧党建教育中心,并对我校创新“党建+”工作,建成具有党性教育、信息公开、组织管理、党员之家4大模块24个功能的“智慧党建”平台给予充分肯定。

陈司长一行考察了“中国古建筑构件收藏馆”。该馆收藏了从秦代到民国的中国古建筑的木雕、石雕和砖雕古建筑构件一千多件藏品,是我校“建筑文化”和“鲁班文化”的集中展示区;是全国职业院校第一批10所“一校一品”校园文化建设品牌;是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环境育人,“工学结合”“工匠精神”特色教学点。陈司长对我校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收藏和展示建筑文化、特色文化育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古代工匠的精湛技艺称赞不已。

陈司长来到了刚刚建成的校友之家,对校友之家的设计理念、建设风格和特色文化育人环境给予肯定。

  学校党委书记花景新向陈司长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现状,汇报了招生就业以及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以来,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坚持行业引领,围绕“新基建”、聚焦“新城建”,全力以赴扎实推进职教创新发展高地建设项目。

陈司长对我校党的建设、“新基建、新城建”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文化育人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坚持“文化立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培养“新时代鲁班传人”的办学思路,四十年如一日潜心建设职业教育,推动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学校要进一步抓住部省共建职教高地建设契机,贯彻落实好部省共建、提质培优、打造建设类职业院校职教高地建设,始终坚持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不断深化“三教”改革,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为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

教育部财务司、职成司等相关处室领导和教育厅财务处、职成处等领导以及我校副院长冯睿等有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调研。

 

学院地址:济南市旅游路4657号  电话:0531—89709779  8970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