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复核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时间:2023-03-27点击数:

2023年3月21日至24日,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安排,以省诊改专委会委员、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李海平为组长的复核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现场复核。

学院开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复核工作

3月22日上午,诊改工作汇报会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专家组以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汇报会。各处室、系(部、学院)负责人,专业及课程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等180余人参加汇报会。党委书记花景新代表学校致辞,李海平代表复核专家组讲话并对诊改复核工作进行了安排。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李海平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

张国强院长进行了学校层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汇报,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及2门课程负责人孙庆霞、马晓、张颖,组织人事处处长孟凡辉、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先宗和网络信息中心主任任新华分别进行了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和平台层面诊改汇报。

学院诊改汇报

3月22日至24日在校期间,专家组针对“两链打造与实施”“螺旋建立与运行”“引擎驱动与成效”“平台建设与应用”,通过座谈、考察、深入访谈、数据分析等形式,召开了9场座谈会,深度访谈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领导、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专任教师、辅导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等106人次,对学校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复核。

学院诊改座谈会

3月24日反馈会上,专家组长李海平书记代表专家组宣读了反馈意见。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诊改工作,对诊改理念认识到位,目标链和标准链基本成体系。建立了校园智能化平台与业务系统的集成与联通,基本能够支撑诊改推进,“22132”诊改工作推进模式初步形成。学院通过诊改工作,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基本建立,常态化自主诊改机制正在形成,师生普遍接受诊改理念、自我诊断意识不断增强,感受到了诊改带来的获得感,诊改运行成效初步显现。随后,专家组成员依次反馈个人意见,对学校诊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在听取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学校党委书记花景新对专家组的诊改指导表示感谢,并做表态发言: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诊改对学校提升治理能力的重大推进作用,加强对人才培养各项工作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质量保证。努力构建具有较强预警功能和激励作用的内部质量保证运行机制,全面推动学校质量建设迈向新的台阶。

学院诊改复核反馈会现场

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逐条分析,查找原因,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形成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改进方案。紧紧围绕激发质量自主保证的内生动力,完善体系建设、平台建设和诊改运行,打造“进取创新、以质强校、追求卓越”的“城建”质量文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 山东省教育厅

学院地址:济南市旅游路4657号  电话:0531—5176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