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相关下载 正文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诊改工作调度推进办法

作者:时间:2020-08-18点击数: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诊改工作调度推进办法

为有效推进学院内部质量保证诊断与改进(简称“诊改”)工作,促进诊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特制定该办法。

一、完善目标责任机制

明确目标。诊改推进办公室协同诊改五层面责任部门完善和明确诊改工作年度目标及各层面诊改工作计划、信息化建设目标。

落实责任。诊改推进办公室负责诊改工作总调度。诊改各层面责任部门按照诊改工作要点与部门日常工作相结合的原则,落实各自主体责任。

人员配备。各层面责任部门应根据学院诊改实施方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确保诊改工作人员固定、责任分工明确。

   二、建立资料管理机制

工作留痕。诊改推进过程中,各层面责任部门需加强管理推进制度的建设以及相关政策文件、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分类和存档。

案例推广。诊改推进过程中对于好的做法应注重挖掘、总结和提炼,并形成典型案例加以宣传和推广。

三、实施运行调度机制

制定计划。诊改各层面责任部门应结合工作方案制定详细诊改推进计划,将各项任务细化、落实到人,形成工作推进时间表、路线图,以便于工作的核查管理。

协调反馈。诊改推进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应及时反馈至诊改办,由诊改办负责统筹协调,如遇重大问题应提交党委会给予解决、落实。

工作调度。诊改各层面责任部门每半月就工作计划落实以及推进情况向诊改办提报相应工作材料;诊改办汇总工作材料,并根据工作计划落实情况不定期召开调度会议以保证诊改工作的有效推进。

四、强化督导考核机制

加强督导。诊改推进办公室负责学院诊改工作的整体推进。推进过程中诊改办通过工作调度的过程资料督促指导诊改各责任部门完成各自所负责的工作,并每月就诊改各层面工作推进情况向学院党委提报学院诊改工作推进报告。

完善考核。根据诊改推进的工作要求制定专项诊改工作考核办法,对诊改各层面的工作推进情况实施考核,并纳入年终的部门绩效考核。

   五、附则

   本办法自二〇二〇年九月份实施,解释权归诊改推进办公室。

 

 相关附件见下载

诊改推进办公室

2020818

 

  1. 附件【附件1:20200818学院诊改调度推进办法.doc】已下载
  2. 附件【附件2:诊改月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模板).doc】已下载

学院地址:济南市旅游路4657号  电话:0531—89709779  89709780